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校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向档案馆捐赠教学幻灯片
字体【 】  2021-07-09 窦梅 点击:[]

2021年7月8日上午,我校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带领全体党员向档案馆捐赠上世纪80-90年代免疫学基础35毫米彩色幻灯片和自制教学幻灯片4盒,共316片。幻灯片品相较好,图像清晰,见证着当年医学院基础免疫学的教学历史,具有较高保存价值。

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馆长于光松带领我馆部分人员与来访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老的教学设备、教学设施,反映了当时的教学手段和水平,也印证着国家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是学校历史的重要见证,能使更多人通过这些老物件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历程和学校发展的历史。党员们纷纷发言,回忆那时教学活动的情形,回忆那时的板书、挂图、讲稿等等。金利新教授谈到了他所珍藏的印有“山东大学图书馆”印章的图书、年代非常久远的课桌、医学院最早使用的投影仪、部分珍贵的学生试卷等老物品,并表示合适的时候捐赠给学校档案馆。

所有这些老物件,都具有很强的年代感和代入感。党员们的捐赠行为,反映的是平凡教育工作者的情怀,体现着广大教师不仅有着始终不渝的对教育的热爱、对教学的热爱、对专业的热爱、对学校的热爱,而且自觉地具有越来越强的档案意识、文物意识,这是档案馆最想看到的。因为留存宝贵的文物、实物,就是留存学校的历史。

于光松代表档案馆对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表示感谢,对免疫学系具有如此高的档案意识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做好档案工作的巨大动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师生校友的全力支持,档案馆的馆藏才能得到一步步的丰富和拓展,博物馆、校史馆的建设才能具有更加坚实的基础。

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发展历史:

1986年,检验系成立,临床免疫学教研室诞生,地址为登州路38号;

1994年,检验系临床免疫学教师与微生物学教研室免疫学教师合并,成立免疫学教研室,地址为登州路38号;

2006年,免疫学教研室随基础医学院迁址到宁夏路308号博雅楼;

2019年,基础医学院迁址到浩园,免疫学教研室更名为免疫学系。

高校是学问之所,育人之地。教学档案是承载育人使命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记录了学校教学发展的历史,是构成校园文化的宝贵资源。

校档案馆热烈欢迎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捐赠各种形式、各种载体的档案,用以丰富学校档案馆藏,见证学校发展历程,留存学校记忆。

上一条:退休教师丁士海教授向校档案馆捐赠著作 下一条:国际档案日特别专题

关闭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087 邮箱:dag@qdu.edu.cn
Copyright (C) 2014 dangan.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