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敬
字体【 】  2020-09-15 窦梅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着我校学生的学习与身心健康,支撑起了有史以来我校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档案馆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多年来,我校涌现出了一批教学名师。值此教师节之际,请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已在我校档案馆中留存档案的国家级教学类荣誉称号获得者陈兵、于海生、沈若武三位名师。

陈兵教授,全国模范教师,我校复杂性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系统理论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入选2019年“计算机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研究方向:非线性系统鲁棒控制、自适应模糊控制等。

于海生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自1987年入职我校后,已躬耕讲台33年。主编的《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一经出版,就广受师生赞誉和学界关注。该教材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被评为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此外,于海生还编著了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计算机控制技术》。这两本教材,全国很多高校的相关专业都在选用,最多的年份有两百多所高校,现在也仍然有100多所高校在选用,包括许多985和211高校。他主讲的《计算机控制技术》课程,也从校级精品课程,逐步成为省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全程录像在数字教学平台上面向全国开放。“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当我站上讲台,心态就立刻不一样了,我要对所说的每一句话负责,要对讲台下的每一位学生负责。”于海生如是说。


沈若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我校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教授、人体形态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解剖学是医学院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础和传统学科,教学岗位特殊,艰苦非常人所能想象。多年来,沈若武和同事们在浓度远超国标500多倍的有强烈刺鼻的福尔马林呛人气味中,在世人的不理解中,一直默默奉献着。因讲课认真、严谨、生动、幽默,思路清晰、易懂易记,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学生们亲切的称他为“小武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是真正把教师当作事业来做的,而不是职业。”原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夏玉军这样评价沈若武。

上一条:校史馆:我们共同的家园 下一条:我馆再次获批一项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

关闭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087 邮箱:dag@qdu.edu.cn
Copyright (C) 2014 dangan.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