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背景颜色:        
青岛大学综合档案馆面向全校及各临床教学医院征集疫情防控档案的通知
字体【 】  2020-03-15 于光松 点击:[]

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及临床教学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及临床教学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在抗击疫情中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珍贵记忆和档案资料。这些档案是学校党政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是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真实记录。完整保存利用好这些档案,对于将来青岛大学的记忆构建、文化传承、历史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即日起至6月30日,青岛大学综合档案馆面向全校及各临床教学医院广泛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照片、音频、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一、收集范围

1.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恢复开学等的规定、办法、意见、通知等文件材料;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计划、安排、工作方案、工作措施、工作报告、各类报表、工作总结、会议记录等材料;各种预案、方案、医案、标准及治疗技术与操作规程;医药用品和相关物资的生产、采购、调拨和保障师生员工生活等方面的材料。

2.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请愿书、家书;疫情防控亲历者的回忆录、笔记、日记; 抗“疫”一线工作照片、音视频、多媒体资料及实物。

3.有关科研单位和相关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科研材料、实验数据等材料。

4.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的各类捐赠签名、证书或凭证、照片、音视频等材料

5.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类新闻报道、防控知识、宣传品及宣传材料。

6.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部门、单位制作的临时出入证等。

7.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以防疫为主题创作的歌曲、画作、诗歌、散文、书法、摄影等文学作品和艺术作品。

8.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典型事迹及表彰活动等方面的材料。

9.其它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文件材料。

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档案保管期限统一定为:永久。

二、档案资料内容要求客观、真实;照片、音视频和多媒体资料应主题突出;照片、音视频、多媒体资料及实物要附简要文字说明(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作者、摄影者等);文学创作或艺术作品应为原件。综合档案馆将对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鉴定、筛选。

三、请各单位明确职责并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种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确保齐全完整。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光松 窦梅 联系电话:85955162 85955357

                                                                                                                      青岛大学综合档案馆

                                                                                                                      2020年3月14日

上一条:更名启事 下一条:青岛大学档案馆无接触预约查档通知

关闭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087 邮箱:dag@qdu.edu.cn
Copyright (C) 2014 dangan.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