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走进记忆之门—档案中的青岛大学
2020年国际档案日专题活动
字体【 】  2020-06-11 于光松 点击:[]

为纪念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档案馆开展了“走进记忆之门-档案中的青岛大学”系列活动。通过微信订阅号连续推送6个专题:原青岛医学院、原山东纺织工学院、1985年建立的青岛大学、原青岛师范专科学校、新单位并入、合并办学后的青岛大学。学校官微相应推出“走进记忆之门,回顾档案中的青岛大学”专题。并制作展板,在国际档案日当天进行展览。

档案是文化的载体和见证,是文化积累和传播的重要手段,对学校文化建设和传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记忆构建和身份认同都需要档案这一重要资源。本次活动,展示了青岛大学发展史上校园和建筑的一小部分老照片,使我们抚今追昔,体会学校的巨大变化和快速发展,更加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展示老照片,为广大师生校友重现了当年上学和工作的场景,引起了较强烈反响。

34421

34421

4E879

上一条:校领导察看档案库房 下一条:勠力同心 推动档案工作扎实开展

关闭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087 邮箱:dag@qdu.edu.cn
Copyright (C) 2014 dangan.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