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精心规划 未雨绸缪
字体【 】  2020-01-12 于光松 点击:[]

今年下半年,我校文化艺术综合楼即将完工并交付使用。文化艺术综合楼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包括档案馆、校史馆、美术展厅、艺术展厅、国学展厅等组成部分。这里将是集中展示青岛大学历史和文化风貌的地方,值得期待。美景令人向往,蓝图使人憧憬。怎么搬家,怎么建好用好新的场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大问题。为此,于红波副校长给我们出了题目,让我们进行充分的前期调研,并提出初步的规划建设思路。按照于校长的要求,我们仔细研究了建筑图纸,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提出了新场馆建设的初步想法。

1月10日下午,于红波副校长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召集专题会议,听取我们对于新场馆建设的总体考虑,并就档案馆搬迁、新档案馆建设、校史馆和博物馆建设等问题与档案馆员工一起讨论。会议的目的,不是拿出结论性的东西,而是在前期思考的基础上,来一个各种观点的大碰撞,以此发现问题,找出漏洞,相互启发,达到核实数据、科学定位、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目的。

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从档案、校史、文物、数字化、智能化、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等方面,充分地发表意见。于校长总结了大家的意见,并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进一步调研,要与基建等部门进一步沟通,要到兄弟院校档案馆、博物馆实地考察,要合理分工,要有时间表、路线图,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拿出细致的、可行的规划建设方案,供学校决策时参考。

临近假期,于校长勉励大家珍惜工作岗位,开心快乐地工作,并祝大家新的一年快乐、健康、幸福!

F0809

上一条:勠力同心 推动档案工作扎实开展 下一条: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开创档案事...

关闭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087 邮箱:dag@qdu.edu.cn
Copyright (C) 2014 dangan.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