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传承历史文化 情系青大发展
我校离休老同志田广渠向学校捐赠珍贵档案史料
字体【 】  2020-06-28 窦梅 点击:[]

        6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到田广渠老师家中看望了91岁高龄的我校离休老同志、校史研究专家田广渠老师。田老多年来一直情系青大发展,致力于传承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于光松和党委宣传部记者对田老师进行了访谈。

     

于红波详细询问了田广渠老师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有关情况,简要介绍了学校档案和校史工作近况,感谢田广渠老师为学校所做的贡献和捐赠的珍贵档案史料。田广渠老师在以往捐赠的基础上,又捐赠了王尽美烈士长子的信件和书法作品、束星北遗体捐献书等一批珍贵档案史料。于红波代表学校,向田广渠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

大家还就我校校史研究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截止目前,田老已捐赠珍贵实物、照片等300余件(张),丰富了我校的档案馆藏,为校史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于红波为田广渠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对田老师进行访谈

 

※※※※※※※※※※※※※※※※※※※※※※※※※※※※※※※※※※※※

 

田广渠老师捐赠的珍贵档案史料选摘

     

王尽美烈士长子王乃征

给田广渠老师的回信

 

     

王尽美烈士长子王乃征

给青岛大学报的寄语(书法)

 

     

上世纪50年代山东大学医学院学生郭振武设计的院徽草图

 

     

青岛医学院院庆的纪念品

 

     

青岛医学院珍贵老照片3

 

※※※※※※※※※※※※※※※※※※※※※※※※※※※※※※※※※※※※

 

校史记录了学校发展过程中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基本建设、国际交流等诸多方面的成绩,是学校发展历程的反映与总结,蕴含着学校丰富的精神和文化积淀,是校园文化建设非常重要的体现形式,承载和传承着广大师生的美好记忆。

欢迎广大校友为母校的历史印记添砖加瓦,丰富学校的记忆和精神文化。

捐赠热线:0532-8595516285955357

电子邮箱:qddxdag@163.com

                                                                   图片:谢剑南/窦梅  文字/编辑:窦梅  审核:于光松

上一条:知名画家曹金华先生向青岛大学档案馆捐... 下一条:校领导察看档案库房

关闭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087 邮箱:dag@qdu.edu.cn
Copyright (C) 2014 dangan.q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